学前教育学院学子聆听国内华德福学校创办者李泽武校长讲座

学前教育学院学子聆听国内华德福学校

创办者李泽武校长讲座

 

为开拓学生视野,多视角了解幼儿园课程的实践动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课程实施策略,为学生搭建与一线专家交流的平台。2017年3月11日下午2点,学院近70名学生赴重庆复旦中学听取了国内华德福教育创办者李泽武校长关于《与儿童的天性合作》的主题讲座。

成都华德福学校创办人和管理者之一,成都华德福学校校长李泽武先生在本次讲座中讲述了中国华德福教育“探寻人性之美”的教育理念,讲到华德福教育不是单纯的方法论的教育,而是一个理想化的富有人性之美的教育,其中包含三个因素:人本身、精神、心灵。并详细介绍了各年龄段华德福教育的课程内容,分享展示了一些华德福教育成果的照片。最后,李泽武校长对现场听众对于华德福教育的疑问做了精彩解答。

据悉,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聆听学习及体会,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得到了李泽武校长的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