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6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赴美学生课程学习收获丰富

2019年3月28日晚上8:00,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刘莉与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赴美学生在3501办公室,通过QQ电话沟通了学生近期在美国学习、生活等情况,此次电话会议主要是了解赴美学生在美方学习专业课程的相关情况。通过学生介绍得知,美国学校的春季课程非常丰富,分别是婴幼儿课程,幼儿读写能力发展,幼儿园实践课程,学术写作课和英语阅读课。

从课程形式上看。美国学校的课程形式多样、注重小组活动、主动探究。在学习中,老师保证每个同学都能自由、轻松的主动探索。老师进行适当的引导,使同学们在自由探索和组内交流的过程中能有所得。

从课程内容上看。美国学校的课程内容丰富,在学习中,同学们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多种多样,既有小组活动,也有游戏活动;既有动脑活动,也有动手活动;既有自由活动,也有教师规定的活动;既有个人活动,也有小组活动、大组活动;既有室内活动,也有室外活动等。

从师资力量上看。美国学校的教授素质较高,最擅长运用“在做中学”的方式教学,其师资力量体现不在于老师懂多少理论知识,而在于如何在理论的指导下进行教学实践,教授们都是这一领域得到许可的或取得相关资格证的专业人员。比如幼儿园实践课程的Marcia教授是学校儿童中心的负责人,婴幼儿课程的Linsey教授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教育学博士。

从家庭作业上看。虽然课堂氛围轻松愉快,但是家庭作业量大而棘手,家庭作业一般是思考性、调研性、观点性的。这种作业虽然不用提交书面材料,只需要课堂讨论和阐述,但却很需要下功夫去完成,比如同学们需要大量阅读、检索资料、实地调研、走访问卷、反复思考甚至假设模拟等。老师会认真评阅作业,指出其不足和问题,在该过程中给发言人和提问人做出作业评价。

在美国学校所有老师的培养与指导之下,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以及通过完成大量兼具思考性和创新型特点的家庭作业,学生们在专业课学习、婴幼儿课程设计等板块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发布时间: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