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小黑板,大课堂——学前院举办“雷锋精神板上绘粉笔画大赛​”活动

阳春三月,微风习习。在这个寒意尚未退尽的季节里,一股“学雷锋”热潮如暖流般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田。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的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深厚积淀,更是新时代青年应当传承和发扬的精神文化。

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3月中旬,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孔繁森”、“杨善洲”学生宿舍党员服站主办了“雷锋精神板上绘粉笔画大赛”。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精神文化生活,还锻炼了师范生“三笔一画”的专业技能。

此次大赛学生党员广泛动员,带领青年团员积极参与作品创作,主办方共收到270余份参赛作品,采取学生和专业教师共同评选的方式,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1名。2019年3月28日起,所有获奖作品在第三教学楼一楼平台集中展示,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前来参观。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又提升了同学们“三笔一画”师范生专业技能,获得众多师生点赞。相信同学们在今后成长中能以雷锋为榜样,用雷锋的奉献精神浇灌师德情怀,把自己塑造成优秀的师范生。

发布时间: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