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国际蒙台梭利 第四届AMI中国隶属协会年会


为促进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2018年10月20日上午九点,历时两天的国际蒙台梭利第四届AMI中国隶属协会年会于重庆市渝中区渝州宾馆开幕。国际蒙台梭利协会主席Philip O’Brien、前主席Andre Roberfroid、执行总监Lynne Lawerence,中国隶属协会创始人陈爱娣女士,以及世界各地蒙台梭利协会的知名专家和学者等嘉宾出席会议。我校学前教育学院作为重庆蒙台梭利美丽草地的长期合作伙伴,也作为本次大会协办方的工作单位,学前教育学院三位教师携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分为四个阶段:开幕式、领导人致辞、主讲人演讲,以及闭幕式。会议开始,由我校学前教育学院40名学生代表带来名为“心所向往的远方”的开幕式表演。《心所向往的远方》是歌曲与舞蹈的融合,40名青春活力的大学生,2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为嘉宾献上一场代表着蒙台梭利教育者心之向往的表演。整个表演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飞吧鸽子》的青春合唱寓意着蒙台梭利思想的传播;第二篇章:儿歌《人有两件宝》代表蒙台梭利教育理念与中国教育文化的融合与生根;第三篇章:《走向心之未来》代表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在中国的发展。

开幕式后,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的教师与学生在嘉宾席就坐,参与大会的学习。首先,国际蒙台梭利协会主席Philip O’Brien发表致辞:“我们作为蒙台梭利教育者,理应肩负责任,以具有国际化的教育视野,用突破传统教育的新思维,为儿童探寻一条以幼儿为中心的成长之路。”前主席Andre Roberfroid则着重强调了蒙台梭利在重庆发展的优势:重庆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与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相契合。随后,加拿大教育局局长Patricia Louise Gartland带来了以正念领导力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提出了教育委员会的核心理念与原则、重视领导力发展的全球观,以及学习和相关教学的终极目标是获得适应能力的学习本质。

接下来,主讲人Laura Flores Shaw、刘乡英、Louise Livingston 等学前教育工作者们分别进行了以“蒙台梭利是以大脑为基础的教育”、“在生活与游戏中健康成长”、“蒙台梭利家长的期望与动机”等为主题的演讲。最后,国际蒙台梭利中国隶属协会创始人陈爱娣女士发表了闭幕式致辞:我们常常把教育比作光,它照亮生命,每个生命都如光一般,有着他们隐含的方向和规律,值得去研究、去追寻。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参会师生通过此次学前教育会议,学习了蒙台梭利的先进教育理念,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和思维,拓宽了学生学前教育相关知识的学术交流平台。此外,我校学前教育的师生也深刻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深知我国学前教育教育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相信通过此次教育大会的熏陶,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会更加努力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教学技能与实践能力,弘扬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从而能够在未来的教育之路上让更多的儿童接受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