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适应讲座之“我的大学我做主”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适应讲座之“我的大学我做主”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前教育学院邀请重庆市就业指导中心专家、职业生涯规划师、西南大学德方凤玲老师为新生们做“我的大学我做主”专题讲座,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学工队伍老师及学前学院2018级400余名新生到场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刘冬梅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方老师,并对新生大学生活给予了美好祝愿。紧接着方老师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实例,围绕以下几点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学规划经验:一是要做好大学的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要掌握好专业知识与能力;三是要认清自身的优势;四是要注重实践;五是要为未来阶段的发展做准备;六是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她还强调了打造自己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为大学规划。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方凤玲老师的讲述风趣幽默、简洁明了,为同学们照亮了大学前进的路,也让同学们更清楚前行的目标。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新生适应讲座,同学们反映受益匪浅,感触颇多,使他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哪些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并了解了当前社会的人才发展形势,形成了对就业的初步认识,明确了大学规划的方向。相信同学们经过指导,能在大学找准自己的正确定位,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