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玩转迷宫,玩出智慧-学前教育志愿者赴大渡口回龙桥社区开展公益活动

玩转迷宫,玩出智慧

—学前教育志愿者赴大渡口回龙桥社区开展公益活动

2018年4月25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玩教具工作坊携手大渡口回龙桥社区,在重庆市大渡口回龙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梦想课堂进社区——“魔幻迷宫”玩教具制作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市大渡口回龙桥社区的相关领导、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朱家明、重庆市大渡口区七月故事青少年俱乐部负责人等。

本次活动是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李丹博士带领的“玩具智多星-创意加油站”创新创业团队,该团队秉持着“玩出智慧,玩转生活”的理念,在经过长时间地精心准备,创造出了魔幻迷宫——玩教具制作活动课程。意在引导小朋友们大胆想象与创造,表现出自己的独特的平面的或者立体的迷宫,借以释放学生对奥秘领域的好奇心、探索之愿。同时也使咱们学院学生们的二三课堂教学能力运用到实践中,为打造更有品质的课程积累更多的经验与实践能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共有26名,他们都是大渡口回龙桥社区不同年龄的小朋友,最小年龄5岁,最大年龄12岁,被分为5组。下面是正式的活动。

1.主持人进行开场白

2.姚菊同学组织孩子们去体验用桌椅摆放的迷宫并找到事先藏好的物品

3. 姚菊同学为大家讲解古今中外著名的迷宫

4.孩子设计迷宫,志愿者积极辅助小朋友们进行创作

5.孩子们制作迷宫

6.孩子们展示作品

7.部分孩子和志愿者的合影

发布时间: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