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入学教育之人际关系团体辅导

入学教育之人际关系团体辅导

为了促进新生人际交往更加和谐,深刻认识到团队合作重要性,2017年11月24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N3305举行了以“人际关系团体辅导”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老师王彦嫣带领,2017级学前教育国际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以改善人际关系,增强同学情谊为出发点,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团体辅导活动主题为“我的大学我的家”,开活动开始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制定了一份团队契约书,在人际关系中,契约精神必不可少的。通过大家的讨论,最后制定的契约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游戏中积极参与,同时保守彼此的秘密,学会尊重他人。接下来老师通过“大风吹”和“找零钱”两个热身活动成功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游戏增进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交流。在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老师将同学们分成了若干组,要求每个小组在十五分钟时间里完成一幅主题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的画,之后让每个小组选派代表跟大家分分享。在这个团队游戏中,每个人都认真参与、讨论,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

最后大家对本次群体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认识到人际关系是以尊重为前提,以合作为推动力。希望国际一班的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齐心合力,携手并进,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