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7学前学院“三下乡”回顾—第2期

 

体  验  趣  味  课  堂  感  受  学  习  魅  力

                       ——学前教育学院“三下乡”活动第二天

经过第一天下午活跃有趣的课程,我们看到了小朋友们对课程的喜爱,从而激发了志愿者们的上课热情。7月2日上午八点半,美丽中国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带着微笑与热情,前往文峰小学开始了第二天的教学活动。今天有4门课程,分别是趣味英语、体育游戏、手工课和环保绘画。这些课程都贴合主题,契合学前专业特色,在这些趣味课程的带动下不仅看到了志愿者们的用心,还看到小朋友们对课程浓厚的兴趣。

第一节课是趣味英语。Coco老师首先用简单的英语和同学们打了个招呼,吸引了同学们的好奇心。随后,老师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同学们做口腔操,同学们都饶有兴趣的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后来,通过几个环环相扣的英语小游戏,让同学们分小组进行pk,充分利用字母卡片,在玩游戏的同时学习单词、巩固单词。

第二节课是体育游戏——地雷阵。老师将20个小朋友两两分成一组,共10组。老师首先讲解游戏规则:地上有废报纸做成的地雷区,每组选一位同学蒙上眼睛,在同伴的指挥下穿过地雷区,在3分钟内穿过并没有踩到地雷的小组即获胜。老师还提醒着大家注意团队默契配合、注意安全,要有序地进行游戏。这个游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团队协作能力,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和小朋友一起玩,大家的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蔓延了整个校园。

第三节是手工课。因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环保,志愿者老师利用一路上捡的树叶和杂草给同学们上了堂不一样的手工课——树叶画。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用树叶拼贴出各种各样的事物:有金鱼,水母,太阳等等。小朋友说:“我觉得这堂手工课和我们平时上的好不一样!”志愿者们也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帮助同学们制作,增进了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情。

 

环保会说“画”

下午两点半,一堂以“大家一起来涂鸦”为主题的美术课正式开始。老师通过一个思考性的提问“环保是什么”引入主题,然后举例说明,与同学们一起讨论,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接着,老师拿出一张长约两米的白纸,让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合力将“环保”以绘画的方式展示出来。老师采取辅助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画图的新方法,使课堂更加丰富多彩,也提高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最后,在孩子们的共同合作下,完成了一幅环保剧作!

备注插图:图1、图2、图3、图4、图5、图6、图7、图8、图9、图10、图11、图12。

发布时间:201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