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7学前学院“三下乡”回顾—第1期

 

环  保  课  堂  扬  帆  起  航

               ——学前教育学院“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

“争做绿色使者,共创环保家园”,学前教育学院14名学生志愿者组成“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团,在团总支书记朱家明的带领下,

于2017年7月1日上午,在南岸区文峰新街社区文峰小学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得到了重庆市南岸区文峰新街社区与文峰小学的大力支持。

上午9点整启动仪式开始,首先由文峰新街社区党委书记潘建讲话,他表示学前教育学院在当地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有7年了,虽然志愿者换了一届又一届,但是志愿者们服务基层的热情始终没有减退。另外,潘书记还特别强调了本次活动的安全问题,希望志愿者们在平时上课过程中维持好上课纪律,避免学生人身上伤害事故的放生。

潘书记讲完话后,由文峰小学大队辅导员王丛香发表感言,王老师首先对文峰新街社区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长期对学校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王老师对前来参与本次活动的文峰小学的20名学生说道:“你们是很幸运的,因为你们是经过班级的精挑细选从而选出来的品学兼优的同学!”她对学生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按时上课、遵守老师的上课安排,上下学注意安全,禁止在路上玩耍;第二,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课堂上展现出文峰学子优雅而文明的素养。

接下来,由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朱家明讲话,他首先对潘书记和王老师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无私帮助。随后朱书记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绿色环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我院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义务、且有责任深入基层,对环保方面进行调查和研究。最后,朱老师祝愿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希望志愿者们也能从中有所收获。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由学前教育学院的14名志愿者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向老师和小朋友们问好。至此将启动仪式推向活动的最高潮。

活动结束后到场的领导、老师、志愿者与学生们在文峰小学操场合影留念,活动到此圆满落下帷幕。

 

走  进  七  彩  课  堂  畅  游  欢  乐  海  洋

 

7月1日下午两点半,学前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带着微笑与热情,前往文峰小学开始了第一天的教学活动。今天下午的课是音乐课和美工课,20名学生很早就到赶到了教室,每个人都热情的期待着老师们的到来。

第一节音乐课开始了。两位老师在事先了解了小朋友们喜欢什么歌的基础上,先放了几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让学生们一起唱,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随后,老师开始一句一句的教学生们唱《歌声与微笑》,小朋友们都很棒,不一会儿就学会了。音乐课在大家优美的歌声中缓缓结束。

第二节是美工课。因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环保”,因此,老师拿来的材料是废旧报纸,准备教学生们做手工。老师首先给每位学生发了两张废报纸,一步一步的教大家每一个细节,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学生都做出了一顶帽子和一个水果篮。老师让学生们戴上自己做的帽子、提上水果篮,对着镜头,“咔嚓!”美工课也在大家的笑容绽放的一瞬,结束了。

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烈日更是点燃了大家的积极性。在接下来的几天中,相信志愿者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地完成任务。

备注插图:图1、图2、图3、图4、图5、图6、图7、图8、图9、图10、图11、图12、图13。

发布时间:201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