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环保课堂 扬帆起航——文峰小学“三下乡”志愿服务

 

走  进  七  彩  课  堂    畅  游  欢  乐  海  洋

                  ——文峰小学“三下乡”志愿服务

    71日下午两点半,学前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带着微笑与热情,前往文峰小学开始了第一天的教学活动。今天下午的课是音乐课和美工课,20名学生很早就到赶到了教室,每个人都热情的期待着老师们的到来。

第一节音乐课开始了。两位老师在事先了解了小朋友们喜欢什么歌的基础上,先放了几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让学生们一起唱,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随后,老师开始一句一句的教学生们唱《歌声与微笑》,小朋友们都很棒,不一会儿就学会了。音乐课在大家优美的歌声中缓缓结束。

图11 音乐课

第二节是美工课。因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环保”。因此,老师拿来的材料是废旧报纸,准备教学生们做手工。老师首先给每位学生发了两张废报纸,一步一步地教大家每一个细节,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学生都做出了一顶帽子和一个水果篮。老师让学生们戴上自己做的帽子、提上水果篮,对着镜头,“咔嚓!”美工课也在大家的笑容绽放的一瞬,结束了。

图12 美工课

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烈日更是点燃了大家的积极性。在接下来的几天中,相信志愿者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地完成任务。

图13 美工课成品

 

发布时间: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