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启动会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3月2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了2024年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启动会。学校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郭莉滨教授,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宇孛教授主持。

财务处徐新杰老师、况廷婷老师依据学校财务处的“四个制度”和“两个说明”向学院老师详细讲解了科研项目立项与建账、预算与调整、报销与退回等制度规定,并对经费额度调整、科研差旅报销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培训及答疑。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李丹教授从选题打磨、文献综述、设计论证、前期基础、团队成员、学术规范等方面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的经验与心得。

学院副院长胡红梅教授在总结2023年学院科研工作的基础上,对2024年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2024年学院将继续坚持成果导向,依托职称评审和聘期考核两个动力,结合申硕要求、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三个标准,从“融方向、融学生、融圈子、融团队、融行业、融资源”等六个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团队引领、学科建设和资源支持等四项工作,开展有组织科研,力争在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代表性科研成果产出方面有新突破。

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对科研处、财务处一直以来给予学前教育学院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后期科研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对标学校申硕要求,对标对表打卡,系统梳理科研成果,组建学科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开展有组织规划、有标准方向、有团队整合、有资源保障的有组织科研。

学校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郭莉滨教授肯定了学院2023年的科研成绩、指出存在的短板,解读了学校学科建设及科研政策背景形势,并希望学院在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培育、高层次科研成果奖培育、代表性科研成果培育上继续深挖潜力、做好规划、落实推进,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