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赴渝中区蒙正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学院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资源,5月10日,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副院长胡红梅以及辅导员刘菁菁一行赴渝中区蒙正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友交流会。园长陆莹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幼儿园环境创设、办园理念、特色课程等基本情况。参观结束后,学前教育学院一行与蒙正幼儿园教师代表、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以及大三、大四实习生教师开展了座谈会。

陆莹园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教师资源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幼儿园特色课程的建构,打造多种类多形式选修课程,充分尊重幼儿兴趣,坚持儿童本位。同时,陆莹园长谈到,园内多位教师都毕业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这是双方单位的缘分,期待与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更多的合作。

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毕业生代表朱珂瑶代表幼儿园顶岗实习的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实习一学期的工作体会,感谢学院和幼儿园为同学们搭建的实习平台,很珍惜在幼儿园的工作机会,下一步更加要脚踏实地将所学知识付诸于教育实践。大三年级的见习生们也交流了自己的实习感悟。

教研主任李春梅和幼儿园指导教师周心怡充分表达了对学前教育学院同学们的认可,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态度以及专业工作能力。

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胡红梅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以及对外合作方面进行介绍,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期待与园方在人才培养,课程研发,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用“干净、整洁、创新、正气”四个词概括了蒙正幼儿园外在与内在的办园理念,表达了对“蒙”、“正”教育定位的欣赏与赞同。张家琼院长也对见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平衡好就业与择业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善于归纳与总结,在平时的教育实践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在反思中进步;三是切忌好高骛远,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院“乐学会爱 能保善教”的院训。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深了学院与行业之间的交流,为学生与幼儿园之间搭建了实习就业一体化桥梁,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就业质量,双发相互促进、相互成就,最终实现共赢。

发布时间:202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