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赴立顿教育集团开展访企拓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4月21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副院长杨兴国及辅导员一行赴重庆立顿教育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立顿教育集团总园长徐荣集的带领下,对立顿幼教集团名下立顿万国城幼儿园的教学设施、日常教学管理、园所规模、环境创设等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学院与立顿教育集团举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调研会,会上,徐荣集总园长详细介绍了各园的基本情况、办园理念及特色、课程体系、师资培养等情况。

杨宇孛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杨兴国副院长围绕学院“日常教+小组制+工作坊”人才培养体系及“保育见习、游戏见习、教育见习、岗位实习”见实习梯次推进实践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

双方聚焦高质量学前专业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调研了园所教师需求量,商议合作见实习基地,在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实习就业等方面对提高学生适岗能力、构建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给学院就业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活动。本次走访调研一方面为服务儿童特色高质量应用型本科师范大学办学需要,针对专业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开展调研,聚焦多元发展的儿童特色课程提供决策建议。另一方面,通过持续推进访企拓岗调研走访活动,更加精准地掌握企业用人需求,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