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靠本领成就

——温万光为学前学院2020级新生做“奋斗人生”专题讲座

为了使学前学院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励志成才,2020年11月20日中午,学校副校长温万光为2020级全体新生做“奋斗人生”专题讲座。学前学院学工队伍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温校长首先深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人生中虽然有一些不如意,但是只要乐观面对、坚持奋斗,终将会实现个人的收获与成长。接着,他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讲起,分别从“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要读大学”两个问题引发全体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思考,进一步从个人角度、社会角度、国家角度阐释大学阶段对人生的重要性,提出在人生新起点、新阶段要改变认识上的误区,转变学习上的角色。随后,温校长从学前学院近年专业发展成就进行举例剖析,告诉学生要正确看待专业,坚定专业自信,立足当下,努力奋斗。温校长就大学生的学业发展展开深度讲解。他以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坚定志向、引导革命胜利的伟大事迹向学生阐释“立志高远、做好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学生在大一就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付诸行动。温校长提醒同学们仰望星空亦不忘脚踏实地,大学期间要自主学习,学会合理利用空闲时间;刻苦学习,主动参加实践锻炼,坚持理论与实践两手抓;终身学习,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打造核心竞争力。

最后,温校长对2020级新生给予了殷切期望,建议同学们:要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学业追求的成功梦结合起来;要提升学习智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既要在生活中感悟学习,也要在学习中认知生活;要补足生活情商,成长锻炼逆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对不同观点思潮的激荡和诱惑,同学们要多几份审慎和清醒,多几分定力和毅力,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书写进取的人生篇章。

发布时间: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