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9月6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育教学督导代表、2019年教龄满30年的教师和2019年退休的教师、荣获“杏坛成就奖”“年度教学质量奖”和“青椒奖教金”的教师、2019年荣获市级重要荣誉称号的教师、2019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及其他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杜惠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工作人员的领学下,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系列重要论述,以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随后,学生代表作了教师节献词。

副校长陈永跃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荣获市级重要荣誉称号的教师学校 “杏坛成就奖”“年度课堂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青椒奖教金”获奖教师等表彰文件及获奖教师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得各类表彰的优秀教师进行了颁奖。学生代表为2019年教龄满30年教职工和2019年退休教职工献花。

           

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王晓阳老师和全国优秀教师、“杏坛成就奖”获得者李宏老师分别作了发言。王晓阳老师在发言中鼓励教师们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一个乐岗、乐教、乐业的新时代好老师。李宏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从教35年来的工作经历,勉励教师们要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尽好对学生、对学校、对国家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做好教学中的每一件小事。

      

在杜惠平校长带领下,全体2019年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党委书记邹渝作总结讲话。邹渝首先代表学校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全校教职员工问好,并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讲到,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目的是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再接再厉,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更好发展。此次会议既是庆祝会、表彰会,也是“深化课程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提高教学质量”的动员会。为进一步掀起提高教学质量、更好立德树人、加快学校发展的新热潮,他向全校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要以德修身,永远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切实激发热爱教育事业热情,争做为人师表典范,坚持关爱学生,育人为本,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事业,努力做新时代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是希望全体教师要敢于直面问题,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努力开展自我革命,切实抓好质量提升关键。三是希望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认真落实强师惠师政策,努力为教师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广大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他强调,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每个教师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希望全体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陈钢 图/罗飞)


发布时间:201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