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海外引智计划”系列报道(三)——“巴渝海外引智计划” 学者Bronwen Cowie教授到我市一线幼儿园交流指导

5月14日,我院启动了“巴渝海外引智计划”新西兰学者来渝工作方案。16日, Bronwen Cowie教授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副院长胡红梅博士的陪同下到我市一线幼儿园交流指导。

上午,在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Cowie教授首先对园所情智园本课程理念下的幼儿活动常态进行了观摩。随后,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庞青园长从“情智润泽,欢笑通远”的办园理念入手,就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同时,Cowie教授结合幼儿园科学活动课程,进行了主题分享。她从怀卡托大学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入手,对新西兰以编织为寓意的“四个线索、五个领域”课程理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到新西兰学前教育的结构和现状。

下午,Cowie教授来到渝北区爱贝贝国际保育园,在爱贝贝幼教集团董事长CoCo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园的环境创设,随后,Cowie教授就“新西兰幼儿课程纲要”与集团老师们做了分享交流。学前教育学院张家琼院长就当下主流幼儿园课程与参会专家、老师们进行了总结分享。在互动交流环节,园长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激烈,在思想的碰撞中收获了更多经验和感悟。

此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辐射范围涉及了我市公立示范幼儿园、民办幼教机构及部分高职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为一线幼儿园提供了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发布时间: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