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幼儿生命健康教育学习活动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共计28名同学在杨龙奉、谢丽、王瑜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由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主办的“2019年重庆医科大学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据悉,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集医学专业和科普知识为一体,是重庆市大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健康教育基地。

博物馆本次活动融合科技与文化,有智能机器人导览、人体虚拟现实VR演示、专业医师咨询、博物馆参观、各社团科普活动、电影欣赏以及游戏活动等。同学们首先参加了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展览厅,展览厅分医学史、生命旅程、人体结构与功能、诺贝尔荣誉殿堂、疾病与健康五大展区。在重庆医科大学志愿者讲解的引领下,同学们更加熟悉了幼儿从孕育到成长的全过程。接着同学们手持VR操作柄,观看人体骨骼、肌肉、血管、神经,了解各器官运行状态,在虚拟的环境中学习人体解剖学等相关知识。最后在科普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CPR、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护理技能和体验传统中医针灸推拿等。针对学前教育领域,志愿者们还讲授了一些适用于幼儿的急救方法以及小儿推拿:如虫咬伤、烫伤、惊厥等。

学习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开,纷纷感叹生命的奇妙和医学的博大,此次的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了解更加透彻,同时也获得更多医疗保健及相应的医学急救知识,获益匪浅。

发布时间: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