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幼儿园见习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三)——走进重庆江北美丽草地幼儿园

2019年4月15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四班59位同学在何志颖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重庆江北美丽草地幼儿园幼儿园,展开了关于蒙氏环境的见习实践活动。在本次见习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对蒙氏环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收获了不少。

重庆江北美丽草地幼儿园引进拥有百年历史的蒙台梭利教育法及管理模式,开设CASA和IC两种蒙台梭利日托课程并始终致力于为孩子营造一个充满关爱、独立自主的成长环境。入园后,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整体的参观,为同学们介绍了各个班的教学特色和环境创设。

28671

0-3岁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最有发展潜力的阶段。重庆美丽草地蒙台梭利幼儿园IC课程项目通过为孩子提供一个真实、安全、有序、完备的婴幼社群环境,让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充分发展个体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信心,从而为3-6岁乃至一生的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到了3-6岁,在0-3岁的发展基础上,孩子将进一步融入到团体生活中,并获得积极的社会性发展。在这一阶段,孩子有意识地对外部环境进行吸收和学习。重庆美丽草地蒙台梭利幼儿园精心为孩子设计了日常生活、感官、语言、数学及科学文化等各领域的工作区,用系统的个性化教学方式和教具帮助孩子建构人格,让孩子拥有一把打开和探索世界的钥匙。

在参观的最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参观感受与老师们进行了答疑与交流,老师们鼓励大家学习好专业课程,多了解不同的幼儿园课程理念,多思考,多提问,并向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49FF1

发布时间: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