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承担湖南高职院校骨干教师跟岗研修项目

近日,按照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统一安排,学前教育学院接收了5名来自湖南几所高职院校的骨干教师前来研修访学。本次跟岗研修项目,是湖南省教育厅的国培项目,也是同行交流、互相促进的难得机会,学前教育学院对此高度重视,指派资深教师担任项目导师,保证项目顺利进行。

本次在学前教育学院研修的5名老师,分别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吴白兰老师、王娆老师和梁娟老师,以及艺术教育专业的龙开义老师和刘秫呈老师。根据专业方向的不同,结合老师们自身的诉求,学前教育学院指派艺术教研室主任王晓阳副教授和副主任胡昊老师担任项目导师。

两位导师为学员量身打造了研修计划,包括听课计划、研修日志写作、案例分享、课题研修、教研活动交流等,并结合学员专业所长,让他们“进课堂,实操作”,切实提升教学技能和深化专业素养。

两周来,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让人十分感动。多数学员听课远远超出了导师要求的每天两节课,最多达到6节。撰写的听课记录规范详细,不时有深入的思考与提炼。同时,学员们主动要求跨专业听课,无论是专业核心课,还是艺术平台课,都极其认真。

作为研修计划的阶段性成果,11月22日,来自湖南艺校的刘秫呈老师,应导师邀请,为音乐方向的同学上了一堂音乐戏剧课,刘老师娴熟的专业技能、生动的教学内容、活泼的教学形式,让学生们领略了截然不同的艺术课堂,也为艺术教研室的老师们提供了优秀的课堂案例。


发布时间: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