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前学子在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 学前教育教师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11月1日,由山东英才学院承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北京学前教育协会、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协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学前教育教师从业技能大赛在山东英才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6所高校的17支代表队齐聚泉城济南,同台竞技,角逐荣誉,上演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学前教育从业技能大比拼。由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朱家明、陈秋萍带队,王晓阳老师指导的三名学前学子在比赛中荣获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和一项“优秀组织奖”。

上午9时30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分模拟授课、自创故事讲述、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主要考察参赛者教学内容讲述、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创意设计、材料运用、讲述技巧、器乐演奏、现场绘画能力等多方面的教育教学能力。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赛前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从前期的组建团队,专业教师辅导,赛前的冲刺练习,到生活起居的细心安排,老师们的指导和关怀给了我校参赛选手极大的鼓舞和支持。

比赛中,我校学前学子沉着应对,冷静发挥,通过理论知识切磋和实践技能竞赛,既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精湛的职业技能,又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2015级学前教育的杨娇和周瑜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和2015级学前教育的赵培廷荣获三等奖,我校也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的称号。

赛后,参赛选手赵培廷谈到:“这不仅是一场学前教育专业水平竞赛,更是一次学习之旅,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给我搭建一个开阔眼界的学习平台。”杨娇和周瑜也同样表示本次大赛她们收获满满,今后会在学前教育教学教法上努力提升自己。同时三位学前学子在本次大赛中与台湾、西藏、山东等地的同学一起交流学习,收获了真挚的友谊,促进了两岸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