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构筑学生实习就业生态空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领导一行赴学前院实习基地考察

校企合作,构筑学生实习就业生态空间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领导一行赴学前院实习基地考察

2018年5月21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刘琴副校长、杨燕滨副校长携质量评价处、招就处、学前教育学院相关人员深入重庆美丽草地幼儿园考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该园顶岗实习生。刘琴副校长、杨燕滨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美丽草地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并与园方领导、就业代表、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蒋宗珍主持,首先由美丽草地集团副董事长王利华女士致欢迎词。美丽草地园长苏美东先生介绍幼儿园基本情况及和中加项目合作的特色等。接着,美丽草地职业培训学校陈琪校长介绍了18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实习生“订单班”培训情况,从2017年5月启动该项目以来历时近一年,美丽草地培训学校从培训目标制定、实习学生成长生涯规划、实习基地管理制度、办法落实以及学生成长的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院实训主任雷静老师从校企合作规划,人才培养实施及具体实习任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座谈会上,2010级的就业代表邹怡及2014级的实习生代表苟飞兰、何雪等人汇报了自己在工作、实习中的体会和感悟。最后,杨燕滨副校长和刘琴副校长对美丽草地幼儿园与学前教育学院共建的“实习、就业、创业一体化生态式”基地模式予以高度肯定;对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同;对校企双方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开展师资培训、科研项目、国际项目等深度合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美丽草地幼儿园以“以爱为教”为核心教育理念,以蒙台梭利教育为办学特色,自2013年起,先后接纳学前教育学院76名学生见习, 29名学生实习,22名学生就业。其中,2010级学生漆瑶已创业成功,成为美丽草地“儿童之家”园长,2014级学生董小蓉已被派往海外培训项目担任国际合作园的助理教师。学生们对“实习、就业、创业一体化生态式”实习基地模式表示认同和感谢,纷纷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从一名实习生到专业的、优秀的幼儿教师的蜕变。

学前教育学院还与美丽草地集团进行师资培训合作,从2017年5月起,学前教育学院陆续选派33名教师到美丽草地职业培训中心参加AMI蒙台梭利主教、助教培训,以及入园挂职锻炼。

学前教育学院携手基地园协同创新、深度融合,为学生构筑生态发展空间,打通职前职后实习、培训、就业、创业一体化、立体化、多元化发展渠道,为我校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探索了一条新路。

 

 

  

 

 

                                    

发布时间: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