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思想引领,规范班级管理——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集中学习《学生手册》暨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做好思想引领,规范班级管理

                               ——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集中学习《学生手册》暨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2017年9月21日上午9点,学前教育学院在3503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学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领导对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布置,学习新颁布的《学生手册》,加强高校基层辅导员思政工作。院副总支书记刘冬梅主持会议并布置近期学生工作,团总支书记朱家明、院系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刘冬梅副书记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学校领导的学生工作精神,强调落实高校思想工作、加强主题教育、开展国旗下教育、依靠专业优势开展专业技能训练、严格执行贫困生资助育人工作等。在座的辅导员纷纷针对这几项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学习和探讨,就学前教育学院对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落实提出了创新性建议,希望依据专业特点开展学生工作。

刘冬梅副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新的《学生手册》,指出新《学生手册》是在法治化、人性化和科学化的精神指导下进行修订,更加关注学生的个人权利与义务,强调学生工作的规范性。其中,会议重点学习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日常行为管理规定》等文件,并结合当前学生综合奖学金评定和困难学生建档工作进行了解读。本次会议全面解读了《学生手册》各项规定,让法治、科学、人性管理的理念深入辅导员的工作理念中,促进辅导员成就学生价值,服务学生成长。

会议还布置了近期工作中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素质拓展、国旗下的主题教育、宿舍管理、医保参保等内容,确立了学院学工工作的板块化和责任制,从思想引领到规定落地全面指导了近期的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