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精神

    文件精神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文件精神> 正文

    关于抓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制定等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09-17

     

    各党总支、支部:

    按照《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学校方案)要求,各党总支、支部需抓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制定等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抓紧制定方案计划

    二级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干部,参照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学校方案要求,制定自己的方案。方案不需大而全,但需体现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和任务要求,需包含对所属党支部的工作督促和指导等内容。方案于9月18日(周三)中午12点前报督导指导组,联系人:李金梅。

    党支部不需制定方案,但需拟定学习计划及交流讨论安排,于9月20日前报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报党委组织部。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需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每月组织党员交流讨论2次。党支部书记要在所在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或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全体党员要结合日常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整改落实。

    机关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但要确保处级干部重点措施不缺项、学习内容不减量、调查研究不马虎、检视反思能深入、问题整改能到位。党总支委员和处级干部还要在支部认真讲党课、带头交流讨论、带头自我批评。功能型特设党支部党员,在原支部参加主题教育。党总支、支部可以邀请党外领导干部参加主题教育,但不提任务要求。

    二、抓紧宣传发动

    按照市委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总支、支部需于9月18日(周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动会,按照方案和计划安排,扎实有序推进,保证主题教育如期高质量地开展。

    三、抓紧对接督导指导组

    学院党委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督导指导组等4个小组。督导指导组组长余业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需抓紧对接督导指导组,接受工作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严要求高质量开展。

    四、抓实宣传报道、特色提炼、材料归档等工作

    各党总支、支部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宣传栏、新媒体等,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工作记录、材料归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细处、实处。注重特色提炼、经验总结,形成自己的党建品牌。工作动态、经验材料等按要求上报,并及时在主题教育专题网页等媒体上予以宣传报道。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