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动态传真>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座谈会

    作者:陈千云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12-26

    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会,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组长唐青阳出席测评评估会。全体在家校领导,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教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唐青阳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座谈会既是根据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也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生动实践,是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他强调,全体测评人员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确保测评结果客观真实。

     


    党委书记张艳从主要做法、主要收获、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报告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在抓好党委领导班子自身教育的同时,紧紧围绕五个“紧”字推动全校面上工作有序稳步开展。一是紧跟上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标准不降、保障有力。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切实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组织有力、指挥有力、工作到位。注重指导与督办相结合,确保工作不偏、不空、不虚。制作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郁氛围。二是紧扣主题主线,注重学深学透,做到以学贯穿、学用结合。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领学辅导报告、先进典型事迹专场报告会、现场教育、形势报告、警示教育等,抓实党员干部的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制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方案,切实推动全会精神“五融进”开展。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学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三是紧贴工作实际,做实调查研究,做到求真务实、底数摸清。突出问题导向,既紧扣中央和市委列出调研主题,也充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确保调研选题精准。分部门、分领域、分类别、多途径、全覆盖开展调研,确保调研范围面广。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及时推进调研成果转化,确保调研成果实。四是紧抓问题检视,推动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突出调研方式、调研渠道的创新与拓展,真正落实“开门搞教育”。精准梳理确保问题真实,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高质量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覆盖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五是紧推整治整改,突出见招见效,做到立行立改、取信于民。按专项整治、立行立改、长效攻关三类,分批形成整改台账清单,实行清单“一周一新、一周一结”销号管理,明确完成时限,限期督办,真正让师生看到变化。

    张艳谈到,在主题教育中,通过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通过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通过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通过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通过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厚植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重点,大兴学习之风,让学习教育再加温。进一步细化并严格执行各级干部联系基层、联系学生、联系统战对象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深入基层一线的工作机制,让调查研究再加力。进一步丰富意见建议收集的渠道和形式,完善经常性收集意见建议的工作机制,常态性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让检视问题再加压。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正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配套推进制度建设,让整改落实再加码,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新作为。

     

     

    报告结束后,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纸质测评,并召开了现场测评座谈会。座谈会上,11名师生代表结合实际,从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总体评价,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等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成效作了交流发言和总体评价,并结合自己参与主题教育情况提出不足和建议。唐青阳认为,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了客观公正描述和评价,对学校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为巡回指导组准确评估学校主题教育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文/陈千云 图/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