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我校开展2020年征兵宣传活动

从今年起,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将义务兵征集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迫切需要高素质人才,高校作为培养大学生士兵的主阵地,我校作为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唯一”试点单位,在武装部成平广部长带领下,积极营造校园征兵宣传氛围,广泛动员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全力开展“十个一”征兵宣传活动。

4月24日,武装部和招就处共同举办线上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宣讲会上,武装部副部长李伦详细解读了2020年征兵政策;退役复学大学生吴正东生动形象地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涯,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兴趣;南岸区武装部胡斌参谋作现场答疑,学生踊跃咨询。

宣讲会后,通过视频资料鼓励二级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等进行宣传动员。

5月30日,武装部通过问卷调查方式对全体在册大学生进行入伍参军意向摸排,对有意向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宣传和动员,500余名同学参加摸排,其中100余名同学意愿强烈。

6月9日,学校武装部干事李韬、李科田等及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分别走进两校区宿舍进行宣传动员,“挨家挨户”发放“征兵宣传手册”,讲解最新征兵优待政策,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

6月10日,武装部分别在南山校区和学府校区设立“征兵宣传点”,在中午下课高峰期,武装部干事和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在高峰路段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总计发放2000余册。成平广部长为应征入伍意向大学生解读2020年最新政策和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当前正在进行体检工作。南岸区整体基本完成,我校应征报名的43人体检合格25人。通过体检的25名学生正在准备政审材料,预计我校今年从南岸区能够参军入伍20人左右。其他区县103人正在体检或等待体检,预计7月中旬有具体结果。届时预计我校今年总参加人数可能达到40人,较近三年为最高。

截止2020年6月29日,我校总共有146名男生报名参加应征入伍(女生正在报名中),达到上级下达的上站人数78人要求,并超过68人,较好的完成了宣传发动工作。报名的146人中,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应征报名43人,从户籍地应征报名103人;毕业生67人,在校生79人,结构和比例均达到上级的要求。我校征兵宣传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打造一支现代化军队,努力为部队注入“新鲜血液”作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下一条:重庆医科大学人武部到我校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