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指导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演练

为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自救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日,美术学院联合保卫处和重庆利民消防培训中心开展了“消防知识及消防器材使用”专题培训及演练。学院师生员工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及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重庆利民消防培训中心韩教官从消防安全常识讲起,通过激扬生动的言语、图文并茂的PPT、典型的火灾案例,诠释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等知识,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随后,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对可能出现的几种消防安全隐患,重点讲解了火灾扑救及预防方法,倡导师生们谨记“消防无小事,安全记心间”。

随后,在培训中心大楼一侧场地,保卫处组织学院师生开展了消防器材实操演练。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