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为师生群众做好安全服务,保卫处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结合主题教育,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11月8日,保卫处全体党员走进龙井村社区开展现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精准指导。活动现场拉起了横幅,摆放了消防安全常识展板,展示了常用的消防装备器材,搭建了咨询平台,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200余张。通过现场组织家庭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的讲解和有奖知识问答、灭火实战演练等活动,社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对党员志愿者服务的赞许和认同。


随后,学校分别在两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一是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精心设计制作了横幅、展板、LED标语,置于两校区校园内人流交汇处,同时利用校园广播,开办六期消防安全专栏,倡导大家“聆听消防五分钟,安全生活一辈子”,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二是举办了消防知识大讲堂,邀请防火宣传中心教官为两校区600余名学生代表开展了两期消防知识讲座,对校园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的扑灭和如何逃生自救等进行了指导教学,通过鲜活的火灾事故案例视频、图片,让同学们认识了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组织灭火实战演练,分别组织两校区学生代表、食堂员工、商铺人员以及物业员工200余人工开展了三期灭火实战演练,通过手把手教学,使参训人员克服了面对火灾的心理恐惧,熟练掌握了灭火操作能力;四是大力开展校园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校内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机房、配电房等校园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类电器设备、电线线路是否安全可用,各类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配备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落实整改。



今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第28个消防宣传日,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安全感和校园安全条件,保障校园持续平安稳定。

上一条:保卫支部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远离黄赌毒 清除黑恶乱——学校开展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