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关二总支三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近日,根据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机关二总支三支部召开了“查摆问题 反思批评 共同进步”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会上,每位党员重点围绕规定书目通读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具体事例入手,深入查摆自己在各方面的突出问题,深挖自己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有的党员批评自己学习不够深入,规定书目虽然学习了很多次,但是对精髓的把握还不够;有的批评自己为身边师生群众做的实事好事少,对岗位职责以外的工作缺乏担当,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全体党员都能客观真实地提出他人的不足,并虚心接受他人的评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明确了整改措施,达到了查摆问题、反思批评、共同进步的目的。

随后,党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班子、党员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最后,支部书记成平广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党员们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充分认清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切实履行党员的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充分发挥了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监督作用,要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保卫支部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