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识骗防骗 全民反诈 我们在行动

近期高校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师生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民反诈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师生识骗防骗能力,3月26日上午,学校安稳办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总支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辅导员参加了该仪式。



首先,保卫处处长成平广通报了多起近期发生在我校和周边高校的真实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最高被骗金额达20余万元,损失十分惨重,教训特别深刻。为此,学校安稳办专门制定方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宣传、网络学习、主题会议、原创大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落实反诈专项工作,并以“进宿舍”“进食堂”“进教室”“进校车”等“八进”为载体,力争把反诈宣传教育知识融入到师生的校园生活中去。

随后,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赵箐以高校典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办案经历,详细讲解了诱骗刷单、虚假征信、网络游戏装备、杀猪盘等九大诈骗类型的犯案手法,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主客观原因,并总结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要点和被骗后的补救应对措施。

最后,学生处处长李家智强调,各二级学院、部门应提高认识、积极响应,把反诈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年级、班级、师生,鼓励大家参与到近期的各项活动中来,提高自我识骗和防骗的能力。

据悉,继本次反诈宣传月后学校将持续开展为期三年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希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让诈骗分子在我校无所遁形!

上一条:我校顺利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下一条:我校召开春季征兵入伍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