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民兵突击队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重庆将迎来40年来最大洪峰过境,汛情紧急,请你部做好支援准备,迅速组织人员赶往南滨路执行汛情警戒任务……”19日一早,学校人武部接到南岸区人武部命令后,迅速集结12名基干民兵骨干,成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防汛民兵突击队,赶往指定地点待命。

党委副书记聂鹏在防汛民兵突击队出发前作了动员部署。他要求,突击队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要注意确保群众及个人安全,要注重队伍形象,要以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完成此次任务。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洪水的凶猛袭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民兵突击队立即行动,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20日,“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和“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通过重庆主城中心城区,12名民兵又来到海棠晓月小区支路和海棠溪正街居民区两处管控点进行支援。历时两日坚守,洪峰水位到达高值后逐渐消退,此次洪峰过境警戒执勤任务也随之圆满完成。

据悉,本次抗洪抢险行动中,学校防汛突击队严阵以待、积极作为、团结一致,在负责区域和路段,不断巡查、时时看护,共检查商铺40余家,劝返围观群众1000余人,发现隐患2处,协助管理关键入口5个,管控楼宇5栋,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队员们展现的良好素质和精气神,也受到周边群众和相关部门的好评和认可。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万书辉慰问暑期加值班岗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