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校内养犬管理的通告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校内养犬管理的通告

为整治校园环境,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师生、住户人身健康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重庆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园秩序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校内养犬管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严禁校外人员携带任何犬只进入学校。

二、严禁在校园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

三、教学办公区、学生生活区、商业门面禁止饲养犬只、禁止遛狗。

四、教职工宿舍区饲养犬只须按照政府规定实行狂犬病免疫、犬只登记,犬只未经免疫、登记,不得饲养。

五、养犬须严格控制噪声,不得干扰他人工作、学习和休息。

六、携犬出户的,犬只必须挂犬牌、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米,并由成年人牵领;注意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不得放任、驱使犬只恐吓、攻击他人。

七、对违反以上规定者,保卫处将对其进行批评、劝阻,情节严重者送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校园内出现的无人牵领或监管的犬只,保卫处将依法送交犬只收容留检场所。

八、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法养犬行为进行批评、劝阻、举报、投诉。校内投诉电话:

南山校区:61638110

学府大道校区:62658015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保卫处

                      二〇一七年四月六日

上一条:关于运动会期间校园实行交通管制的通知
下一条:安稳办: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