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正文

讲座:重庆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刁雪洋副支队长谈食品安全监管

点击量:[]2020-12-09

128日下午,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支队长刁雪洋在南山校区4416教室,做了一场主题为“食品安全监管概览”的讲座。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中外合作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刁雪洋副支队长长期在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实践经验丰富。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食品安全犯罪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深度参与了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修订工作。他从监管视角下的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食品安全法律体系和食品安全行政处罚程序四个方面对我国食品安全现状进行了阐述,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安全执法等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剖析了我国食品安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刁雪洋队长表示国家非常重视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更与在座的食品专业的同学们紧密相连。他推荐同学们去看《屠场》一书,了解食品安全的发展历程。讲座中,通过案例指出不仅我国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国外同样存在不少的食品安全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正面引导,课程思政。讲座内容丰富、引入案例、信息量大、语言诙谐幽默,深受同学们喜爱,并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