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正文

我院开展教学改革与教学大纲编制培训会

点击量:[]2020-12-09

为推动教学改革工作,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加强教学大纲的管理,规范大纲的编写和制定,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学院于124日下午在4305会议室开展了教学改革与教学大纲编制培训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邀请了教师教育学院吴爽老师作专题培训。吴爽老师针对学院学科性质,从科学本质决定教学方法、生化学科的常用教学方法、教育信息化下教学设计的改革三个切入点细致、系统地讲解了编写教学大纲的逻辑和理念,以及如何更好地运用教学方法和设计推动课堂改革。她讲到,自然学科类的教学要回归科学本质,运用科学探究式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思考,开展多样教学形式丰富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产学研融合,为社会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随后,学院任彦荣副院长向吴爽老师精彩的分享表示感谢,从自身对我院学科的理解,形象生动地讲解了该学科下教学方法和设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她强调,教师们要回归初心、认真梳理,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教育能力,为推动教学改革做出努力。

会议最后,老师们都纷纷表示,此次的培训会意义重大、收获颇多,以后将不断提高自身在教育教学中的能力,不断改进和丰富教育教学方法,让学生真正学到知识、学好知识、用好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