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正文

学院邀请西南大学阚建全教授做学术报告

点击量:[]2019-06-20

        为了提升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水平,进一步加深对本专业的理解与热爱,6月17日,我院邀请西南大学阚建全教授在学府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专业性和应用性较强的讲座。讲座由周雅琳教授主持,李晓波副院长、部分教师和食品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阚建全教授围绕“面向青花椒产业提质增效的关键加工技术研究与开发”展开,从花椒的概述、研究思路、花椒的基础研究、青花椒的应用研究及青花椒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五个方面讲述了花椒产业提质增效的方法及关键技术。讲座中,可以看出阚建全教授对花椒研究充满了感情,将“红花椒喻为大家闺秀,将青花椒视为小家碧玉”,通过近20年对花椒不懈的研究,走出了一条花椒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道路,这与我校应用型发展目标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充分了解到了花椒的营养价值、地理分布、加工方法及研究意义,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并与阚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阚建全老师,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农业部农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重庆)主任,西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重庆市重点一级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重庆市“食品科学与安全优秀教学团队”的带头人;重庆市第二届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322工程人才”第二层次人选,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重庆市政府的科技顾问,重庆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调味品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