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

点击量:[]2020-04-15

李宏: 博士,教授。19847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被分配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原重庆教育学院)生物系任教。20027月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87月于第三军医大学获博士学位, 20097-20117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派,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所作访问学者, 从事植物药抗乳腺癌研究。除攻读学位外, 还曾先后到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专业、四川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分别进修微生物学和英语, 并获得高级结业证书。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之一。

先后主要承担了微生物学、应用微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食品微生物学及实验技术、食用菌栽培技术、医学基础等专业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 还承担了大学基础英语(学生英语过级率曾在学校名列前茅)、专业英语、科技英语等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中认真、敬业、责任感强, 对学生的指导耐心、细致、负责. 其指导的学生中多名学生考上研究生。其工作责任心和对学生的关爱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曾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曾被评为学校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学生最可亲最可敬教师、优秀指导教师,曾荣获学校教学质量考核第一、二等奖、学校杏坛成就奖,曾荣获渝盟教育奖励基金三等奖等多项奖励。20149月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20169月被市教委评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

主要从事微生物学、植物药药效、药理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积极开展教学研究, 希望尽力将学生培养成能够适应社会发展、满足行业需求、胜任就业岗位工作或胜任导师科研工作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