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成

点击量:[]2020-04-15

陈绍成:男,196611月生,硕士,教授、主任药师;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委员,《药物生物技术》杂志理事,《中国中医药信息杂志》《中药材》杂志特邀审稿专家;重庆市及河北省人民政府科技成果评审专家库成员,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医药类遴选评审专家库成员,国家三区科技人才、重庆市科技特派员、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研究会秘书长。

曾在医药卫生系统工作23年,积累了较丰富的药品监督管理及药品检验检测技术经验,长期致力于三峡库区天然药物资源的开发、品质评价及种植适宜技术的研究,先后在《中国中药杂志》《中成药》《中药材》等北大核心期刊以及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编《长江三峡天然药用植物志》、《临床实用药物治疗指南》《实用医院医疗管理规范》等专著3部,曾在《中国中医药报》《医药信息报》等发表药学通讯100余篇;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7项(其中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完成地市科技攻关项目5项(获万州区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重庆市卫计委三等奖1项,科技拔尖人才资助项目1项);完成市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项,其中主持完成的基于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背景下的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市级重点教改项目;主编全国高等院校药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用教程》,在《中国药房》《中国药业》《重庆医学》等医药核心期刊发表高等药学教育教学改革论文12篇。研制的巴人回春茶、明尔口服液等五个品种获国家保健食品批文,完成了正骨灵胶囊、接骨止痛口服膏等13个医疗机构制剂以及药用辅料药用炭的研制开发工作,已先后分别取得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批件和药用辅料注册批件。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及天然产物的制剂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