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奖项目师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总结表彰会

点击量:[]2020-11-26

为总结“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开展,1123日下午,在南山校区举行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总结及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同志,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总结表彰会。

荣获市项级金奖的3个项目师生代表做了项目路演和经验分享。我院的殷晓丽同学就《药易溶国内首创高端药用辅料δ-D —甘露醇的制造》项目从政策背景、市场痛点、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团队组建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团队研发的成果。



我院谭君教授就《洋蓟大健康产品—肝脏的守护神》项目的指导过程,从项目选题、项目培育、平台搭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聂鹏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举行总结表彰会,既体现了学校对老师们、同学们辛苦付出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认可,更体现了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他从创新创业氛围越发浓厚、创新创业项目质量逐年提高、创业带动就业的效果逐渐凸显等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聂鹏希望同学们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奋进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融小我于大我,担当时代使命,练就敢闯会创的过硬本领。希望各单位、部门要坚持以育人为根本,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