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点击量:[]2019-12-10

弘扬时代精神,践行初心使命。128日晚,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在4301党员活动室和43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学生党员民主评议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学生一支部书记刘新红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生支部书记刘新红向大会汇报了支部一年来思想、组织、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着重就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检视、整改情况进行了介绍,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随后,刘老师和支委委员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检视和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其开展了批评,指出了不足及努力方向。接着,全体学生党员从四个方面的检视问题入手,重点突出不足之处和改进措施,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热烈,效果明显。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总结指出,支部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是党员之间交流交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平台。本次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希望全体党员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强化忠诚意识,做到有站位、顾大局;强化奉献意识,做到勇担当、敢争先;强化廉洁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引导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明确了奋斗和努力的方向,有助于帮助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担使命,整理行装再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