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试礼仪专题讲座——“面试时如何抓住HR的心”

点击量:[]2019-11-11

为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面试技能,提高同学们的礼仪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生化学院于118日下午在4209教室举办了以“面试时如何抓住HR的心”为主题的求职面试礼仪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重庆三峡学院的聂兰老师主讲。

做为一名大学生,在我们毕业时势必会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那我们应该如何从中脱颖而出?除了高学历的证书,基本的面试技巧和职场礼仪也是我们迈向成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讲座一开始,聂兰老师通过《甄嬛传》中甄嬛初次选秀女的视频切入讲座的主题“面试时如何抓住HR的心”,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对面试类型、面试前的准备和常见面试问题剖析的讲解。同时,聂老师讲述了决定第一印象的要素,包括外表、举止仪态、交谈内容。首先,前期准备要充分。一是要穿合适的衣物。男生一定要穿西装,女生可以穿衬衫化淡雅的妆,这样会显得很精神提高面试的成功率。二是要有时间观念。可以提前15分钟到面试场地,缓解面试前的紧张感。三是要带齐各类证件和资料。如个人身份证件、简历、获奖材料等。其次,面试时行为举止要恰当得体。在进入面试房间时一定要轻轻地开门再将门关上;在递简历时记得一定要将正面交给面试官;对方给你介绍情况时要认真聆听,为了表示你已听懂并感兴趣,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点头或适当提问、回答;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口齿要清晰、声音要适度、回答要简练完整。在整个面试过程中,保持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最后,聂老师邀请两名同学上台模拟面试情景,再次强调了求职礼仪的重要性。

礼者敬人,礼者养也,礼由心生”。不管是面试还是生活,礼仪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掌握良好的礼仪知识是我们走向成功必要的铺路石。此次讲座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在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仍充满热情的向聂兰老师请教面试中的疑惑,聂兰老师一一做出回答和建议,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增强了同学们在求职面试时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