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团学工作期中总结会暨新年晚会工作布置会

点击量:[]2019-11-11

为总结反思过往工作的不足,明确团学工作目标,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并做好新年晚会筹备工作,118日下午,生化学院团总支在4305会议室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团学工作期中总结会暨新年晚会工作布置会。学生会主席团及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强老师主持并主讲。

会上,林强老师首先对半期以来的团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效果等方面检视还存在的问题。结合已经开展的各类活动,着重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策划筹备不到位、组织执行不到位、宣传总结不到位、干部带头不到位、干事培养不到位等问题,并希望各部门在传承以往优秀做法与经验、规避克服惯性问题、有意识的改进创新上要多下功夫,真正践行“团结、高效、自律、创新”的工作作风,务实打造凝聚力强、执行力强、工作成效好的学习型学生会组织。 

另外,林强老师对团学工作考核指标中未完成的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安排落实到各个部门。主席团成员就新年晚会工作进行了布置,将任务分解到每一个部门。最后,林强老师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团学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站位;二是行动上要认真履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能力上要主动锻炼提高,不断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鲜明的指出了团学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也提醒着全体学生干部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共同做好学院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