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年党员示范寝室授牌暨党员“1+1”活动

点击量:[]2019-10-28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实际行动引领带动优良学风形成,1025日,生化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4209教室开展2019年党员示范寝室授牌暨党员“1+1”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学生一支部书记刘新红、学生二支部书记古小露及学生党员代表和寝室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一支部书记刘新红主持。

在2019年学生党员示范寝室授牌仪式上,学生二支部书记古小露宣读了《关于授予A-1034间寝室“党员示范寝室”荣誉称号的决定》,鼓励受表彰的党员示范寝室继续保持政治素质过硬、学习风气浓厚、内务卫生先进、作风发挥突出的优良风气,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为受表彰的党员示范寝室授牌。

在2019年学生党员“1+1”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一支部书记刘新红从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就学生党员“1+1”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全体结对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宣传党的思想理论、开展互助互学活动、引导建设优良学风、促进寝室文明建设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优良学风院风建设。接着,结对学生党员代表周海燕和结对寝室代表沈晓彤分别发言,表示将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认真结对,交心谈心,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讲到,学生党员是一个身份,一种自觉,一面旗帜,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示范寝室创建和党员“1+1”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好事,努力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学生党员的一贯表现,希望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示范寝室创建和党员“1+1”活动将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到每个同学,把引领示范影响到每个同学,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真正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