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星级文明寝室表彰暨争创动员大会

点击量:[]2019-09-30

为鼓励和表彰优秀寝室,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文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927日,生化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4209教室召开星级文明寝室表彰暨新学期争创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老师,学院寝室工作指导老师刘新红及星级文明寝室代表、各寝室室长共200余人出席了大会。

表彰大会之初,寝室工作指导老师刘新红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春季学期“星级文明寝室”的决定》并宣布获奖寝室,王文峰副书记依次向获奖寝室颁发奖品,同时也勉励获奖寝室,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更大进步。大会第二项,刘新红老师讲解新学期星级文明寝室争创事项,并且从创建过程、创建效果和经验教训等方面对上学期的星级文明寝室创建进行了总结交流,希望接下来生化学院可以打造高数量高质量的星级文明寝室,在创建星级文明寝室中体会到获得感、认同感、成就感、荣誉感。活动最后,王文峰副书记对本次活动作出了总结,指出我院开展“星级文明寝室”争创活动,是把大学生寝室作为思想教育的前沿阵地、精神文明的窗口,以改变卫生面貌为突破口,促进大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将学院“明道自强,精勤惟康”的院训通过文明寝室争创来得以实现。寝室是我们的一个小天地,只有大家都去爱护它、营造它,才更有利于我们自身的成长学习。

寝室是大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寝室文化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每个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和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整洁、健康、和谐的寝室文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1:刘新红老师讲话

图2:王文峰副书记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