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

点击量:[]2019-10-14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眼解决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1010日晚,生化学院在4305会议室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主持,来自各年级班级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王书记向与会学生代表就此次专题调研的背景、意义和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调研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解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提意见,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言献策。随后,学生代表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敞开心扉,逐一发言。大家围绕专业学习、实验课程、两微一端、组织生活、社团建设、文体活动、校园建设、评优评先、日常管理等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相关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王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最后,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的重要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和肯定,下一步,学院将会秉着“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就学生价值”理念,认真对此次座谈会成果进行梳理和归纳,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会立即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对于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会向形成解决方案,明确时限,限时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助力大家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