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2019-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教育学习形式,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28日,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老师,学生支部书记刘新红老师及学生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顺利来到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岩革命纪念馆。首先,王文峰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的历史由来和历史地位,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矢志不渝,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接着,王老师带领全体成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之后,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面对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画面,大家不时停下脚步,驻足观看,相互交流,洽谈感想。期间,大家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馆参观学习,小声诵读习总书记语录,学习习总书记在国际会议上和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刘新红老师勉励全体党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岩精神值得大家深入学习。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一心为党,忠诚为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学生党员深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由来、意义与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大家学习、发扬和传承红岩革命精神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