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量:[]2019-05-06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时代精神,引导广大学子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4月30日至5月4日,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府大道校区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昂青春献祖国——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党支部和党员服务站的学生党员利用精心准备的“生化学院朋友圈”相框展板和“祖国,我想对您说”便利贴墙,让同学们在简短、有效的时间里了解五四运动知识并写下祝福语,吸引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达到了良好效果。活动现场,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新红老师指出,五四运动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也是对现实奋进的叩访,更是对未来历史的观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时代,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接着,同学们在“生化学院朋友圈”相框墙上写下了自己想对祖国母亲说的话,记录下珍贵的此刻,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习并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争做优秀党员。活动持续到5月4日,“祖国,我想对您说”簿上布满了同学们的诚挚话语,大家纷纷将自己最真诚的心愿寄语祖国,希望祖国和平发展,繁荣昌盛。钟杨党员服务站站长赵伟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定为祖国美好未来全力以赴的理想信念,肩负光荣历史使命,在推动国家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绽放青春、收获未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生化学子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有助于发扬并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对于激励全院同学刻苦学习,矢志报国,争做新时代优秀新青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