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点击量:[]2019-04-26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入口关,4月24日,生化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4209教室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森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刘新红主持。

 

开班典礼在全场肃立齐唱《国际歌》中开始。首先,刘老师对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考核要求和纪律要求等内容作了具体介绍,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接着,学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长周琪代表全体积极分子庄严承诺,将提高认识,勤奋学习,躬行实践,反思总结,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从明志、勤学、力行、自律四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学习,严以修身,严以自律,在知行合一的学习实践中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森林给同学们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阶段的使命》的第一课。何部长结合《国际歌》涵盖的三个意义,引领同学们回顾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重要历史时刻,全面阐释了建党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以及现阶段我们作为在校大学生的光荣使命,使学员们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学员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及基本理论的理解,引导广大同学勤奋学习,躬行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思想和行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