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第五期微党课学习

点击量:[]2019-04-28

五四百年,青春激昂。为了引领当代大学生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4月25日,生化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在学府大道校区4301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主题微党课,服务站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建担任主讲,党员服务站全部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微党课学习,陈老师主要从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五四运动精神、五四运动爱国代表者、五四运动意义等方面为服务站成员详细讲解相关知识,加深广大青年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陈老师强调,我们学生党员要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学习在五四运动中涌现出的一批批爱国英雄,如弃医从文的鲁迅、洪流中的蔡元培、《新青年》创始人陈独秀等,在国家需要你的时候要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争做先锋队伍,树立楷模榜样;陈老师强调,当代青年,要主动学习、刻苦学习,敢于创业、勇于拼搏,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高远理想奋斗。活动最后,陈老师向在座的同学提出问题,大家就“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大学生应该怎么做?”做出讨论和解答。党员彭万钱满腔热情地回答道:“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提升自我素养,理论与结合相实践”;预备党员杨四琳围绕“理性爱国”四字做出回答,大学生政治立场不够坚定,政治意识比较薄弱,时刻学会理性爱国;近期发展对象罗文芳说:“青年一代要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有义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本次微党课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入地学习了五四精神,利于大力弘扬中国青年运动“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青春强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青春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