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

点击量:[]2018-12-04

为鼓励学生在重大比赛活动中锻炼自身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11月29日-12月03日,生化学院在4310机房举办了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以2018年第七届“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为契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最终有17个团队报名参加学院赛、3个团队报名参加国际赛。

 

11月25日,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的动员会和培训会在1511教室举行。通过培训讲解,使参赛学生进一步熟悉数学建模竞赛的比赛内容、组织方式和参赛规则等相关情况,提高了学生的参赛积极性。

 

比赛过程中,指导老师林强全程参与,为同学们出谋划策,鼓励同学们坚持下去。同学们也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均按时提交论文。正如一名参加竞赛的同学所说:“我们是第一次参赛,也是第一次接触数学建模,以前都觉得是十分高大上的比赛,实际体验后发现真的很高大上,觉得很多知识都不懂。虽然并没有很好的解决问题,但是通过这几天的团队努力,查阅了很多文献资料,了解了很多之前从未接触的知识,思考了很多之前从未思考的问题,收获真的很大”。

 

此次数学建模竞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与认知,促进同学们在思维、意志、学习力、知识应用与创新力、团队合作等方面取得进步。

图1:比赛现场

图2:赛前动员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