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美丽南岸 青年先行”河小青志愿巡河活动

点击量:[]2018-12-04

为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环境保护理念,帮助青年大学生了解重庆两江四岸生态环境的现状,了解两江环境污染、水质变化、河道冲淤等河流变化情况,提升青年志愿者环境保护意识,12月2日,南岸区团委组织开展了“守卫青山渝水 助力河长制”青年志愿行动。作为本次志愿巡河活动的协办方,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了50余名在校大学生积极投入到巡河志愿服务中。

 

按照职责分工,志愿者们被分成四组,分别担任宣传、巡查、联络、监督等工作任务。在正式巡河之前,举行了宣誓和签名仪式。选择一名志愿者代表,带领大家共同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河长。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绿色理念,为把重庆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铿锵有力的宣誓之后,志愿者们在主题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呼吁大家自觉树立“保护母亲河”的绿色环保理念。

 

在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小组在队长的带领下,沿着河岸徒步搜寻,随时记录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和污染情况,并随手捡拾岸边的垃圾。完成巡河任务之后,在组织方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召开了现场总结分享会,结合巡河志愿行动,分享自己对河库保护的认识及建议。

 

通过开展本次巡河护河志愿行动,对培养青年学生保护自然生态理念和提高环保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志愿者们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对助推“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