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七十余名学子参加重庆市“青年之家•学习社”光华讲堂示范活动

点击量:[]2018-06-13

为示范和带动“青年之家•学习社”建设,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28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南岸区团委承办的“青年之家•学习社”光华讲堂示范活动在南岸区同景社区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增强民族海洋意识,加快海洋强国建设”,主讲人为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王殿昌。应南岸区团委的邀请,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依托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全校招募73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的学习和会场服务工作。

 

王老师从世界海洋基本情况、国家海洋权利和海洋利益以及海洋建设应具有的思维和能力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王老师精彩详尽的讲解让全体志愿者意识到我国海洋资源的匮乏以及海洋资源对我们生活及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也使大家更加清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国家建设和民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应该具有的责任和担当。

 

讲座现场,志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记下笔记。讲座完毕,志愿者们收拾好会场后才一同离去,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感。